2023年中国科协“科技教育乡村行” 山西活动运城行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23-11-07 来源:山西省科学技术馆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科普服务乡村振兴、科教促进乡村青少年成长成才工作。2023年10月16日—20日,省科学技术馆在运城市开展2023年中国科协“科技教育乡村行”山西活动。本次活动为期5天,涉及中、小学校18所,有3000余名不同年龄段的中小学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活动,省科学技术馆邀请清华大学王汉杰、杨汝荣、张晶三位教授从气象、青藏高原、盐湖等相关方面做了科普报告。教授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故事,将深奥的专业性知识用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进行了科学普及。同学们通过面对面地聆听清华大学教授的讲座,感受到教授们平易近人的大家学者风范和渊博的学识储备,都表示深感荣幸、激动不已。

期间,专家们与同学们零距离互动,你问我答,每一个问题,同学们都踊跃举手,积极回答,课堂气氛非常热烈。这种积极、热烈的氛围,也使教授们深受感染。

在运城市科协和当地县科协、教育局的紧密配合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在学校也掀起了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潮,愈发坚定了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矢志报国的坚定理想。

山西新闻网客户端、运城日报新闻客户端等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文章主题词: 2023 科技教育乡村行 山西 运城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