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的相互碰撞!山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3-03-28 来源:黄河新闻网

3月25日—26日,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37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在省科技馆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全山西省各地的青少年热情地展示着他们的发明创造,共有99项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入围终评。据了解,部分获奖优秀作品和选手还将代表山西省参加今年7月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的“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图为本次大赛“赛事服务系统”

本届大赛分为青少年组和科技辅导员组。活动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经过全省11个市评审、推荐,共有695项作品参加省级竞赛。大赛采用“互联网+”技术,全面优化评审程序,从参赛选手申报、布展安检、出入赛场、专家评审等环节实现全过程信息化管理,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公开。

图为“小发明家”向记者展示他的参赛作品

“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和科技教育成果展示与交流的活动,已举办了37届,通过不断努力,大赛已成为激发我省青少年科学兴趣、播种科学梦想、培育家国情怀,提升科技辅导员育人理念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山西省科学技术馆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山西省 成功举办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