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精英聚龙城 互动交流话科普

本文发布于:2012-12-20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为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营造校园科技创新活动氛围,全面落实“科普助教计划”,总结2012年全省科技教育工作,布局2013年相关工作,提高教师实施科学教育的能力与水平,2012年12月17日-19日,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举办“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组织工作者和科技教师培训班”,来自全省11个市的科协副主席和青少年中心负责人以及各中小学科技辅导教师14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科协巡视员关原成、机关党委书记王爱英、办公室主任郭军荣、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雷智彤出席了18日下午的开班仪式。仪式上,对2012年度涌现出的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个人予以了表彰。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周红章以“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的论文选题、设计与写作”为题,对青少年该怎样科技创新、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该如何选题、以及在大赛中的应该注意的细节作了精辟的论述。

颁奖仪式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周红章为我省科技教师做报告

        会议期间,山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杨伟民出席了“2012年山西省科技教师联谊会”,向与会教师表达良好祝愿,他要求所有科技工作者多思考“钱学森之问”,多探索如何为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出力,如何提高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在省科协搭建的平台上为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杨书记与多名一线教师亲切交谈,肯定了他们在以往工作中的付出,并预祝他们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省科协党组书记在联谊会上作重要讲话
 
省科协党组书记与科技教师亲切交流
        此次培训,每一位参训科技辅导老师都觉得受益匪浅,对今后如何指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有了具体的思路和方法,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和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并希望组织者多举办这类培训班,以便更多的教师能从中受益。
 
文章主题词:
(作者: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