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派教师学习“取经”

本文发布于:2013-03-13 来源:山西省科协

  1月24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办公室共同组织的西部科技教师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选派教师参加了培训。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副理事长任林、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校外教育处副处长宋师亮、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办公室主任丁颖出席开班仪式。共有50名教师参加培训。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腾吉文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陈远生、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研究员朱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施建农分别作了《动荡的地球》、《环境行为研究及其科学传播意义》、《转基因技术的研究与发展》和《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应注意的心理问题》的报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毅介绍了“雏鹰”计划和“翱翔”计划。北京八中教师高颖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青少年科技教育实践活动及体会》。北京知乐英才教育负责人介绍“青少年高端科技实践活动”。

  参训教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转基因技术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动物博物馆和中国科技馆。

文章主题词: 山西 科技教师 培训
(作者:杨茹)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