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科协组织中小学生参加第19届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本文发布于:2019-05-09 来源:

      4月25日—28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七个单位共同主办的第19届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省实验中学举办。忻州市科协经过全市组织推荐、申报等环节选拔优秀学生代表队参赛。忻州市有来自师院附中、原平范亭中学、忻州六中、原平实验中学、长征小学、实验小学、七一路小学等28个代表队参加了本届竞赛。本次竞赛忻州市参赛队参与了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超级轨迹赛共4个项目的竞赛。整个比赛现场充满了竞技的气息,我市参赛选手怀着必胜的信心和强烈的斗志与各市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他们在赛场上的突出表现获得裁判员的声声赞扬。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据悉,本届竞赛全省共有来自11个地市的290个竞技小组参赛,竞赛项目围绕“华夏文明”、“聪明的机器人”、“太空之旅”、“反败为胜”、“人工智能”、“一带一路”等不同主题,设立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超级轨迹赛共六类竞技项目。本届竞赛选出的部分优秀获奖选手还将代表山西参加今年在重庆市举行的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相关国际机器人挑战赛。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