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科协组织科技教师参加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骨干教师培训

本文发布于:2019-07-05 来源:

 

      6月26日—28日,忻州市科协组织忻州长征小学、实验小学、七一路小学、师院附中、十二中5所市直中小学校和代县、忻府区、河曲、五台等8个县区学校共13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在太原举办的2019年山西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暨骨干教师培训班。培训会由一个简短的启动仪式开始,培训主要以综合教育理念与案例分享、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平台使用及管理和如何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为内容开展。我市参训科技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他们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下一步如何引导学生搞科学调查、社会实践,如何在学校开展各类科技小活动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始于2006年,是一项以促进青少年培养科学兴趣、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的科学普及活动。近年来,忻州市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参与人数呈现逐年递增趋势,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活动效果渐进提高,此项活动现已成为忻州市一项深受中小学和广大青少年欢迎的科普活动。(忻州市科协 张新华)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