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山西巡讲活动在晋中市圆满开展

本文发布于:2019-06-18 来源:

6月10日至14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吕梁市科学技术协会、晋中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的“2019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山西巡讲”活动同时在晋中市和吕梁市开展,其中晋中巡讲在榆次区、太谷县、祁县、平遥县的15所中小学校举行,共计报告15场,时长约30小时,受益师生6400余人次。

 


此次“2019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山西巡讲——晋中行”活动有幸邀请到清华大学教授王水弟、北京市东高地青少年馆首任馆长金声、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赵琦等三位专家,深入我市城乡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报告巡讲活动,报告内容包括《从“千里眼到顺风耳”的梦想智能手机》、《机极圆梦》、《飞向太空》、《探密北极》、《IC卡的奥秘》等。专家们精心准备演讲内容,引入大量故事、照片、视频,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兴趣盎然。来自不同专业的专家们与青少年面对面,现场开讲、交流、互动,有助于我市青少年学习了解不同学科的前沿知识,感受科学带来的奇妙和乐趣,点燃青少年热爱科学的种子。活动不仅为我市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提供了重要指导,同时对于科技老师拓宽教学思路、对于学校培养科技人才有重大助推作用。(晋中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郭侠锋)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