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活动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21-08-13 来源:

8月8日,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活动圆满结束。山西太原市、晋中市、吕梁市、长治市等11市的400名营员以及40名带队教师参加了活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活动采取线上方式举办,活动时间为7月11日-8月8日。线上活动以“虚拟大学城”的形式集中呈现,山西师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3万名营员和领队老师相聚在“云端”,分批次“走进”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30所高校参加活动。

营员线上观看高校科学营开营仪式

营员们积极参与线上活动

活动期间,营员们与大师线上交流,阅读经典,领悟科学精神;“走进”大学重点实验室,进行建筑、通信等各类特色实验活动;探索科技世界,和学长们交流探讨,提前感受大学文化氛围。每个分营也为营员们准备了科学实践活动资源包,邮寄到学生手中,营员们通过线上直播,同步进行了科学实践小制作、小实验,充分感受到科技魅力和分营特色,提升了营员的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

 

陵川县第一中学的营员们线上聆听专家报告

营员们进行科技小实验

山西营员经过省项目管理办公室的营前培训,熟练掌握了科学营线上平台使用方法,安全、科学、高效地参与到活动中。他们积极参与各项直播互动活动,进行科学实践探究项目,展现出山西学子的良好风貌。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