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营前培训会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3-07-13 来源:山西省科学技术馆

7月11日,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营前培训会在省科技馆召开。来自太原、阳泉、忻州、晋中等全省11市的项目主管、25名带队教师以及太原市全体营员共计90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省科技馆副馆长安宇代表主办单位强调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重要意义,指出高校科学营是是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的重要举措,是顺应国家教育改革发展以及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是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行之有效的的科技教育活动,是厚植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沃土。她要求师生在活动中要注意交通、网络以及防暑降温等方面的安全,积极交流,学有收获。同时希望各市级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组织机构结合当地实际,拓展高校科学营活动,引导当地高校开放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让更多的青少年受益。

省级项目主管对《2023年青少年科学营活动山西分营组织实施方案》及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网络平台使用细则、安全工作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解读和培训;期间,往届带队教师临汾一中郭亮、太谷中学岳光宪分享了参加高校营活动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就活动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自2012年开展以来,在各级科协、教育部门及学校等单位的密切协作下取得了良好成效,形成了科学营育人模式,在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促进高校和高中协同育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十一年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组织了全省4000多名对科学有深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清华、北大、南开等全国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在活动期间,出色完成了高校科学营的各项任务,多次受到获全国管理办公室表彰,社会反响非常好。

2023年,我省同时有线下和线上分营两种活动模式,共有250名营员和25名带队教师将陆续分批次参加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等19所高校承办的全国科学营活动。届时,他们将会与来自全国各省市及港、澳、台的万余名营员一起走进重点高校,与名家大师对话,参观重点实验室等,度过一个放飞科学梦想,探索科学世界,青春飞扬的科技之夏。

文章主题词: 2023年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山西分营 营前培训会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