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科学技术馆向基层赠送科技教育乡村行“科创筑梦”资源包

本文发布于:2023-12-27 来源:山西省科学技术馆

2023年11月—12月,为持续做好科普服务乡村振兴、科教促进乡村青少年成长成才,进一步在黄河“母亲河”沿岸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脱贫县组织开展各类激发乡村青少年科学好奇心、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科教活动,激励黄河沿岸脱贫县乡村青少年树立投身科学事业、矢志报国的远大志向,山西省科学技术馆面向全省11个市开展科技教育乡村行“科创筑梦”资源包赠送活动,累计赠送150箱1950套资源包,内容涉及人工智能、生物科学、天文等方面。

山西省科学技术馆、平陆县科协向平陆县第一小学赠送“科创筑梦”资源包

2023年“科技教育乡村行”山西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有关指示精神,切实推动科普服务乡村振兴,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重要举措。

平陆县第一小学同学使用“科创筑梦”资源包开展实验活动

近年来,山西省科学技术馆立足科普职能,通过开展各类科学实践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在动手过程中发现科技的魅力和乐趣,进而激发和培养学生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思想意识和浓厚兴趣。 

文章主题词: 山西省科学技术馆 赠送 乡村行 科创筑梦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