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荣获2014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特色活动组织单位奖

本文发布于:2015-05-06 来源:

    2015年4月27-30日,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我省选派4名科技教师参加了培训班。在开班仪式上,主办单位为2014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特色活动组织单位、优秀活动组织单位和最佳活动组织单位获得者进行了颁奖。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荣获2014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特色活动组织单位奖。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辅导教师的专业水平,推动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广泛开展。
    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主题为“变废为宝,从我做起”。广大青少年在活动实践过程中,通过了解废弃物产生、分类、处理等相关知识,学习废弃物再利用的方法,开展变废为宝的实践活动,将加深对发展循环经济重要意义的认识,培养废弃物循环利用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科学探究和实践能力。
    为期四天的培训课程中,对2014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15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邀请了有关专家向参训人员介绍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手册内容,进行活动资源包操作培训,通过点评往年优秀科技实践活动报告进行科学调查报告撰写辅导,开展活动信息化管理培训。培训期间还进行了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活动资源包使用培训,介绍了2015年全国青少年载人航天科普系列活动计划安排。所有学员都全程参与学习、实践和交流。
    参加培训班的骨干教师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方法灵活、形式多样。要把学习成果带回去,运用到调查体验活动实践中,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科学探究活动中,让他们在活动中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探究方法,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