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从我做起—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山西省正式启动

本文发布于:2015-05-27 来源:

    5月26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文明办、共青团山西省委共同主办的“变废为宝 从我做起”——2015年山西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市新建路第二小学隆重举行。省科协副主席郝建新与各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一项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的科学普及活动,青少年通过参与科学探究活动,掌握初步的科学探究方法,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今年的主题是“变废为宝 从我做起”。


    启动仪式上,省科协副主席郝建新代表各主办单位,对活动开展的重要性以及活动意义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此项科技实践活动中来,从小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做“变废为宝 从我做起”的实践者,向身边的同学、家长、邻居多多宣传,小手拉大手,通过学校这个小社会去带动、影响整个大社会,节约资源,为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而共同努力。随后,活动各主办单位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了调查体验活动手册。


    为了更好的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省科协启动“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实践辅导站”建设工作,给予科普资源包、科普杂志、各种竞赛信息及赛前辅导等多方位的支持,太原市杏花岭区新建路二校成为太原市首批建站学校,授予“青少年科技实践辅导站”牌匾,并赠送《科学之友》杂志。


    活动期间,一年级学生利用废旧报纸等材料作成时装,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变废为宝时装秀”。在学校的操场上,学校的“变废为宝 从我做起”主题展板和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前,同学们现场进行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资源包科学实验,学生代表宣读“变废为宝,从我做起”倡议书,全体师生共同在背景墙上签字,承诺“变废为宝 从我做起”。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今年将在我省6—10月份分阶段围绕“变废为宝、从我做起——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开展“学习活动”、“调查体验活动”、“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和“提交数据”等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