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选手在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载誉而归

本文发布于:2015-08-27 来源:

      8月18日-24日,由中国科协和香港特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隆重举行。我省选手表现优异,载誉而归。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延豪等领导与嘉宾,王乃彦、黎乐民、姚期智等院士专家以及香港高校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队,184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105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和47个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最终参加终评活动。同时,来自印度、德国、瑞典等12个国家的57名国外青少年受邀参加了终评阶段的展示和交流活动。

 

 

      我省入选项目经过各个环节的评审,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39项的好成绩。其中,来自山西大学附属中学伍洋同学的科技创新项目《高高兴兴学化学——化学杀》和沁源县实验小学孙一平同学的科幻画《森林战士》获一等奖;忻州市第一中学张哲同学的科技创新项目《防翻探险月球车》、山西省榆社中学郭茂清老师的作品《电磁感应万用演示盒》和太原市第六十三中学校甄宝莉老师的作品《显微镜物像拍照架》等18个项目获二等奖;太原市实验小学曹文琪同学的科技创新项目《瓜果皮蔬菜叶再利用的实验研究》和阳泉市矿区小南坑小学校梁薏晨同学的科技创意项目《智能切菜机》等39个项目获三等奖。

 

 

       在大赛闭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在讲话中指出,学生时代是最富于创造力的时期。科技创新的未来和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希望今天产生出的一个个科技创新火花最终都将会汇集成为明天推动科技进步和时代发展的巨大动力。同时他希望和呼吁广大科技工作者能够大手拉小手,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用自己的经验和学识帮助和指导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掌握科研方法、体验科学精神,感受科学魅力。

      本届大赛分为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技创意、辅导员科技创新三个板块,期间还举办了创新大赛30届回顾展览、科技作品展览、科学论坛、专家论坛暨科学讨论会、科技教育论坛、“太空奥秘”分享会等一系列科技教育交流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