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校殿堂 放飞科学梦想

2014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启航
本文发布于:2014-07-15 来源:

    近日,随着我省首批220名师生顺利到达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等9所高校营对口接待高校,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活动正式启航了。首批师生分别来自我省的太原、晋中、阳泉、临汾、忻州、朔州、吕梁、大同等9市,接下来我省还将有55名师生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参与到全国高校营活动中。全部营员均由各市科协与教育局按照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热爱科学、有科技特长等原则选拔推荐产生的。营员和带队老师经过网络申报、资格审核、公示等环节最终入选,代表山西参加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2014年,全国高校营活动在继续保持2013年专题营承办单位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新争取到中科院、国资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专题营数量达到15个。其中包括新增中科院南京土壤所、海洋研究所、武汉植物园、成都山地所等单位承办的数理化、天地生等基础科学专题营5个;新增和继续保持合作的航空、航天、船舶等尖端科技专题营7个;新增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承办的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能源、粮食、汽车专题营3个。参与活动的高校结合本高校的学科特点和文化传统,因地因校制宜,体现高校特色和科技元素开展:名师座谈、科技实践、文化活动、体验高校、校外活动等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师生能够从中领略大师风采,感悟科学魅力,从小立志投身科学研究,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2014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于暑期在49所全国重点高校内开展,共计约10610名左右高中学生参加,每期活动时间为7天。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