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山西省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评审工作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3-04-18 来源:山西省科学技术馆

4月7日—11日,由山西省科协主办,省科技馆承办的第十八届山西省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评审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收到10个市的940项参赛作品。该活动共设四类竞技项目,包括少年儿童发明作品、少年儿童人工智能作品、少年儿童创意作品和少年儿童科技绘画作品。活动自举办以来,参与人数逐年上升,本届活动参赛作品及参赛人数创历年之最。

本次活动成立评审委员会,邀请省内知名专家担任评委,专家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05项、二等奖243项、三等奖424项,并选出部分获奖作品参加全国比赛。

多年来,山西省科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高质量举办了山西省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已成为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品牌活动。

今后,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坚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

文章主题词: 第十八届 山西省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 评审工作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