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学生在2023年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实践交流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24-02-01 来源:山西省科学技术馆

2024年1月23至26日,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实践交流展示会在上海市南洋中学举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前龙,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林利琴,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教育中心主任戴娟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在历时3天的时间里,经过现场布展、封闭考试、封闭答辩、公开展示等各个环节的角逐,我省入选的五位高中生均获得AI交互设计赛、算法挑战赛的最高奖“五星卓越奖”。吕梁市离石区东关小学、吕梁市离石区江阴高级中学 、山西省太谷中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教育特色学校。

AI交互设计参赛学生展位照

算法挑战参赛学生展位照

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前龙为算法挑战五星卓越奖学生颁奖并合影

期间,1月25日的人工智能科技青少年体验开放日上,11位人工智能科研和企业界的科学家、工程师、创业者来到现场与师生交流,生动讲述他们在科研攻关中如何解决问题、研发产品,以及未来人工智能的职业发展前景,多家企业带来最新的人工智能产品,我省选手参与并体验了现场活动。通过现场体验交流激发了科学兴趣,开拓了视野,培养了浓厚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文章主题词: 2023年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实践交流展示 山西省 喜获佳绩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