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科学梦想 体验高校魅力---晋中市中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分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3-08-22 来源:

     晋中市科协、市教育局,按照全国《2013年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通知》精神及山西省科协、山西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选派榆社中学、榆次一中等6所高中的40名学生,参加了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两所大学的分营活动。

     两所大学,分别组织营员们在七天的时间里:与院士、名师对话交流,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场所和创新实践基地,参加高校科技社团活动,让营员了解前沿科技知识和著名科学家成长经历,感悟科学精神和科学魅力。
 期间,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新的知识,更学了两所大学弘扬的精神。晋中市榆次区经纬中学的张子卿同学在山东大学闭营仪式上,做为全体营员代表发表感言。大家一至认为:高校科学营活动为青春、为人生的旅程留下最美好、最绚烂的回忆,在今后的学习及人生道路上一定要勤于思考、朴于言行、忠于学术、诚于待人,从现在开始树立远大的科学梦想并为之努力!
 
                                                                                                                                                                                                                                                     (晋中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郭侠锋)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