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举办2020年“云上科学营山西分营活动”营前线上培训班

本文发布于:2020-08-12 来源:

       8月10日,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召开了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山西分营活动”营前线上培训班,来自太原、阳泉、忻州、晋中等全省11市的项目主管和带队教师共4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省级项目管理办公室对《云上科学营营员使用手册》及2020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统一活动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本次培训使我省全体营员和带队教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能够熟练掌握“云上科学营”平台使用方法,安全、科学、高效地参与到“云上科学营活动”中,并在活动中展现出山西学子的良好风貌,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自8月14起,来自全省11个市的300名营员和30名带队教师参加为期一周的线上活动(其中包括我省抗击疫情一线的科研人员、医护人员子女11名及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吕梁临县、岚县、中阳县的33名师生)。师生们将陆续分批参加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30所高校承办的“云上科学营”分营活动。届时,他们将会与来自全国各省市及港、澳、台的万余名营员一起“云游高校”,放飞科学梦想,探索科学世界,渡过一个青春飞扬的科技之夏。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举办,每年邀请全国多所知名高校、中央企业、尖端科研机构作为承办单位。2020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开展“云上科学营活动”,以“虚拟大学城”的形式集中呈现各分营活动。以全景呈现、直播(录播)、专家答疑、互动体验等方式,为青少年提供线上具有分营特色的科技活动和科教资源,让营员充分感受科技魅力和分营特色,提升营员的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同时引导青少年树立科技强国、实业报国的远大志向,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活动同时向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开放,扩大活动受益面。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