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科技辅导员参加全国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科技教师培训

本文发布于:2014-11-24 来源:

    2014年11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的全国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苏州市举行。我省选派5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从科学工作室的实际工作出发,以专家讲授、研讨、实际操作体验和学习成果交流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7位具有基层科技教育活动经验的专家和科技教师引导授课,包括《课堂、家庭与博物馆学习环境的整合》、《科技创新教育的实践与探索》、《创新型科技活动的设计》三个专题讲座,《互动活动体验》实践教学,科学工作室经验交流,实地参观等内容。
    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紧扣实际;理论、实践和体会交流相结合,加深了对新知识的体会;学习国内外最新青少年探究式活动设计理念,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拓宽了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思路,还掌握了新的科技教育方法,促进了科学工作室成为基层校外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优秀平台。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