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青少年参加“青少年玩世博”科普网络游戏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0-05-04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4月27日,继“我的低碳生活——2010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之后,由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组织开展的“青少年玩世博”科普网络游戏活动也在太原市大唐实验小学正式启动。省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唐师生们讲解了“青少年玩世博”这款科普网络游戏的理念,并指导同学们现场注册、登陆游戏。同学们对这样的科普活动表现出极高的热情,纷纷动手操作,通过游戏来了解世博会。 

领导观看学生“玩世博”

       “青少年玩世博”科普网络游戏是以青少年作为目标受众,以现代化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支撑,首次以网络游戏的形式对青少年进行科普知识的教育,以上海世博会倡导的科技理念为切入点,将网络互动、网页游戏、世博会知识、低碳理念和青少年科普资源包等多种元素进行整合的一款角色扮演类大型科普网络游戏。游戏主要包括“前进!中国馆”、“低碳超人”两个主题游戏以及“滑雪”、“平衡大挑战”、“海宝一把抓”、“溜冰”、“桌球”五个休闲小游戏。活动分为在线网络赛和现场PK赛两个阶段,积分前50名的学生还可获得上海世博会门票一张。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门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信息中心,中国科技馆和上海市科协共同组织实施,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负责我省活动的具体开展。(张一丁)

文章主题词:
(作者: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