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活动丰富校园文化

山西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走进太谷二中
本文发布于:2010-05-11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0年5月5日—7日,应晋中市科协和太谷县二中的邀请,山西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赴太谷县二中参与了该校科技节,并对该校如何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提出了建议。

机器人科普讲座


        此行,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带来了“简单机械”、“投篮机械人”、“机器人制作”以及“微型机床加工”等科普活动资源包。
        在三天的科技节上,工作室的科技教师为二中的师生做了一场关于青少年机器人科普活动的知识讲座;组织学生们参与动手实践活动。工作室科技教师分三个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机器人制作及简单机械、微型机床加工等科普知识,并指导学生们学习如何给机器人编程,动手搭建各种机器人,以及使用微型机床加工出各种各样的小工艺品。这样的活动使同学们认真思考、主动探索,把老师在科技课上所讲的知识理论,真实的还原到实践学习中。同学们表示这样的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加强了他们对科学求知的欲望,并从活动中体验到“做中学”的乐趣。

动手实践


        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走进太谷二中,参加活动的师生1000余人,为太谷第二中学的科技节画上了精彩的一笔。我们希望这样的活动对太谷县第二中学今后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起到借鉴和示范作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科学实践活动中来,并从中学到科学知识和技能,提高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

文章主题词:
(作者: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