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创造 快乐成长”——山西代表队参加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本文发布于:2014-07-21 来源:

    盛夏七月,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乌鲁木齐举办。2014年7月15日上午, 来自全国27个地区的222支参赛队、594名学生、231名随队教练员参赛,活动为期4天。竞赛由中国科协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新疆科协、新疆师范大学共同承办。
    大赛在倡导孩子们快乐成长的同时,向他们传播科学梦,播下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种子。竞赛期间,参赛队将参加机器人综合技能、机器人创意、FLL机器人工程挑战、VEX机器人工程挑战和机器人足球五个项目的角逐。各项赛事均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经循环赛和淘汰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和冠军杯。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的优秀代表队将代表中国青少年参加相关国际比赛。

 


    我省选拔了7支代表队参加了本届比赛,共获得了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同时,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单位”,临汾市一中荣获“中鸣科学奖”,长治市城区惠丰小学张艳斌老师和临汾一中武奇泽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教练员”奖。


    竞赛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机器人探究项目,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此项活动吸引了全省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我省将进一步在提高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上做出努力探索,发挥竞赛类活动对青少年科学素质的促进作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